聆沨

多年生留府长史

【人间世】段子·脚步(成像姊妹篇)

·啊,我活着回来了

·为这两天马上更的《太平》最终结局做个铺垫

·可能略微虐吧

·是一个强行的姊妹篇,另一篇是《成像》,请戳链接



夜色静谧如诗。在一片奋战的纸笔沙沙声中的放荡,是带着罪恶刻痕的疯狂快感,炫耀着毒品般沉醉的诱惑,在无边墨色中浮动翻滚成欲望的热浪,无时无刻不冲击着贪玩成性的少年。


手机屏幕外是成海的理综数学卷子,手机屏幕内是成海的尸骨遗骸,手机压住的那道题反应式才只有一半,手机里的战争却永远停止不下来。


胸中的血在沸腾,游戏中一国决策都呈在面前,兴亡成败不过是指尖轻敲。像是几世的血性都积攒在这一世爆发,鲜血喷涌时战栗的快感几近背德的畸形喜悦。


哒,哒,哒。


刺破耳膜的是游戏背景声外若有若无的脚步声,带着衣裾划过地面的声响,是灵魂中敲击骸骨的惊惶音色,浑身一震后的冷汗淋漓,愧疚与慌张浸没冷到裂开的头骨。


是自从年少就有的慌乱,总疑心是晚自习巡检的老师的脚步,不然又会是谁,引发他这般的恐慌愧疚,夹杂着丝丝缕缕的尊敬依赖。


猛然回头,却并没有老师的巡视。是谁的脚步,在偷偷疯狂之时冷不丁从灵魂深处传来。

 

 

 

刘禅习惯性的冷不丁背上一凉,是脚步的声音,轻和却沉着坚定,浑身震颤着淋漓冷汗纷纷。兀自回头时却忽然想起,从少年到青年无数次重复的把戏与恐慌成了习惯,可最后一次回头还能看见人影是遥远的建兴十二年了,临走的诸葛亮从他身后缓缓走来,他冷汗如雨的将正在把玩的仆射用的太平百钱掩进广袖,却惘然发现,相父苍然老去的一双灵动眉眼,已然昏花的看不见他的书案了,再也不能像当年荆州的年轻军师那样笑着揭穿他挂羊头卖狗肉的小把戏了。


安乐公的广袖不知怎么就潮了一片。


评论(4)

热度(14)